职大青年志愿者助力旅客“双节”温暖出行
日期:2023-10-08 16:45:41  发布人:xcb  浏览量:43

    请各位旅客有序进站,不要拥挤......”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重大节假日期间服务交通枢纽的重要作用,我校团委、南通西站联合组织开展2023中秋国庆南通西站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928130443_副本.jpg


       候车室、检票口、服务台,一群身穿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放弃了假期休息的时间,为过往旅客提供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购票取票、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今年这个长假,我和老伴为了见外地的工作的孩子带了很多包裹,还好有你们的帮助”,一位年长的旅客感激的说。

微信图片_20230928130456_副本.jpg


       这个假期,我校有5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南通西站上岗服务。为了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发动,通过校内综合选拔及适岗匹配推荐学生志愿者,南通西站为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理清基本铁路安全知识,为顺利上岗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长期以来,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服务社会所需,志愿者们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团委将继续联合南通西站,进一步建强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用青春奉献传承美丽南通文明薪火。

微信图片_20230928130432_副本.jpg

    (来源:团委  图:朱艾琪  文:李华强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