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
日期:2023-07-17 16:29:03  发布人:xcb  浏览量:248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 年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遴选结果,由我校领衔的职业教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机制和实践平台建设”项目成功入围。此次共遴选50家单位,其中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等20家为区域综合项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0家为高校领衔项目,我校为南通高职唯一入选者。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加快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年4月,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技师学院牵头组织,发挥已搭建的中高职衔接项目优势,学校联合南通中专、南通纵横国际职业学校、通海中学、虹桥二小、郭里园小学、通师三附等6家单位,申报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为契机,发挥牵头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作交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调动多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着力在打造一体化“红色课堂”、培养一体化“红色师资”、盘活一体化“红色资源”、健全一体化备课制度、搭建一体化科研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努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为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南通职大贡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任海华  编辑:唐临琳)

e7d37fa4d5b695d00cb75925f2f06d5_副本.png


fb6b7136351af47d5114d469354d52d_副本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