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3-07-17 16:24:19  发布人:xcb  浏览量:295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368名艺术教师参加了本届展示比赛,本、专科院校参赛教师同场竞技。

艺术设计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赛,派出四名教师参赛。经过与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等省内知名本科院校的艺术教师一起同场比拼,历时两天激烈角逐,康羽荻、杨澜两位教师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李瑾、陈蓓蓓两位教师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康羽荻、李瑾两位教师荣获教学展示(微课)个人最佳单项奖,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此次竞赛我校在获奖级别与数量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省教育厅每两年举办一届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在全省各高校精心组织和积极参与下,已成为全省艺术教师综合素质能力展示的重要平台,以及全省高校美育工作的一件盛事。参赛教师分艺术师范教育组、专业艺术教育组、公共艺术教育组三个组别进行展示交流。所有教师均参加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作品赏析)三个项目,对个人综合素养要求极高,本次获奖对学院及我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大赛不仅是比赛与竞技的舞台,更是艺术教学交流与实践的殿堂。通过本次基本功展示的平台,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之间以美育为纽带,建立起更紧密的关系,互相交流探讨、协作共享。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将大赛的宝贵经验用于艺术教育的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活动管理、资源建设的改革和创新,引导教师以艺术的多样形式传达出学校美育工作特色,聚焦“立德树人”,传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育人内涵,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李娟  编辑:唐临琳)

图片2_副本.png

1.康羽荻老师获个人全能一等奖、教学展示(微课) 个人最佳单项奖

图片3_副本.png

2.杨澜老师获个人全能一等奖

图片4_副本.png

3.李瑾老师获个人全能二等奖、教学展示(微课) 个人最佳单项奖

图片5_副本.png

4.陈蓓蓓老师获个人全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