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3-03-09 16:58:16  发布人:xcb  浏览量:509

3月6日-7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赛项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灵、季照平两位老师指导的模具201班赵章鸿、俞可伟同学组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等16个部门主办,来自省内26所高职院校52位学生参赛。比赛围绕模具及产品创新设计、模具CAE分析及ERP操控、模具加工及装配、模具调试及产品质量控制等4个模块,分两个阶段进行。大赛融合高职装备制造大类专业的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技能、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实践能力,还考验学生对产品创新设计、机床操作、数控编程、三维软件等的掌握与应用,对参赛学生的现场创新与应变能力有较高要求。
学校和学院全力为备赛做好一切保障工作。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详细制定训练计划,细致分析大赛样题,认真研读和分解每一项操作流程与技术标准,严格指导学生训练,充分体现了学院从上至下层层抓落实的务实精神。参赛时,选手们刻苦磨砺,沉稳发挥,最终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打造有趣、易懂、接地气的课堂,构建了“传、帮、带、练”四级培优机制,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两提升一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文:陈广建图:季照平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