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3-03-11 17:12:29  发布人:xcb  浏览量:437

    2023年3月7日至10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廖忠智、刘建峰两位老师指导的朱鹏飞、罗家奇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6个部门主办。来自全省的39支学生代表队共计78名同学参加了本项比赛。该赛项设置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方案、物联网系统维护与性能优化、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职业素养共四个环节,比赛时间共5小时,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突出应变能力。比赛内容涉及传感器技术、网关数据采集技术、北斗定位技术、ZigBee 传输技术、NB-IoT及 LoRa 等低功耗广域网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条码识别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智能终端技术、物联网平台技术等物联网技术核心知识。
    在本次大赛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校和学院上下统筹协调配合、提供资源保障,经过艰苦比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各类大赛为契机,依托各专业工作室,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和学习氛围。今后将继续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模式加强人才培养,为学校“双高”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刘建峰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