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3-03-08 16:55:36  发布人:xcb  浏览量:503

    2023年3月4日至6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2所职业院校的103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黄国平和吴素全教师指导微机206徐锐、计算机218王秉崟两位同学参加比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网络系统管理比赛分上、下午场,共计8个小时,包括网络搭建、Windows服务配置和Linux服务配置三个模块,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网络规划与配置、信息化系统及服务部署、无线网络规划设计与部署、网络与系统安全规划与部署、赛场规范与文档规范等方面的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考题范围广、技术难度高。竞赛内容贴近企业真实项目环境,在考核核心技术能力的基础上,同时考察个人决策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各类大赛为契机,依托各专业工作室,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和学习氛围,提高了师生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今后将继续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强化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吴素全 编辑:唐临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