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日期:2022-12-20 10:58:13  发布人:xcb  浏览量:321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肖轶技能大师工作室喜获立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据悉,本次评选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次评选,意义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全省仅有5家单位入选。这是我校师资团队建设的重大突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按照“工学一体、产训结合、引领示范、高质量发展”原则,打造的集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技能交流、工匠精神传播等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服务载体。工作室带头人必须技术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我校肖轶技能大师工作室旨在发挥肖轶教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培育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协同发展提供窗口,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搭建桥梁,为师生技术技能提升打造平台。
    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平台支撑作用,深化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为学校“两提升,一建设”的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技师学院  文:靳贺玲  编辑:黄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