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喜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物联网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2-11-08 15:20:04  发布人:xcb  浏览量:323

    11月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廖忠智、刘建峰指导,朱鹏飞、罗家奇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参加物联网国际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国际银牌、全国一等奖。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首届国际级大赛。本届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金砖五国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是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对标国际赛的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进一步凸显我校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以及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11月7号中午,学校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义式。徐胜副校长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辞。校长禇金星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一次一次取得重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师生再接再厉,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双高计划”建设中再建新功。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刘建峰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