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工信部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立项
日期:2022-09-16 14:59:37  发布人:xcb  浏览量:256

    9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正式获批立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新能源汽车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专业立项为产教融合型专业。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项目重点面向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在产学研用等资源建设方面联合院校开展共建,发挥产教融合态势感知平台作用。项目发布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共收到近700所院校1000多个专业的申报材料,先后经过两轮专家评审,最终立项209所院校。
    学校将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教融合专业试点单位”项目建设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服务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樊登柱、廖忠智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