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晖一行来我校调研高等教育发展及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
日期:2022-07-11 16:48:53  发布人:xcb  浏览量:320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来到我校,调研南通市高等教育发展及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副市长陈冬梅参加调研。


    调研中,校党委书记羌毅、校长褚金星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对学校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招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作了重点汇报。


    王晖书记走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和肖轶技能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说,职业教育要立足南通产业发展,密切关注新开工项目的用人需求,开展订单式培养、学徒制学习,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精准性。王晖书记与我校参加暑期实训的学生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他指出,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本土企业沟通对接,提升学生就业成功率,让更多毕业生留在南通发展。


    调研结束后,在市委309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晖书记认真听取了全体在通高校,市教育局、人社局、中天科技集团以及人才代表的发言。他指出,青年人才是改善人口结构的主力军,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加大人才新政宣传力度,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破解人才工作、生活上的“关键小事”,为广大人才提供更有温度的“南通服务”。高校是人才第一培养地,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高校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在通高校围绕南通产业发展需求,加快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和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要围绕提升高校毕业生留通就业率,建立学校、部门、用人单位常态化对接合作的工作机制,让更多年轻人留在南通、扎根南通,与城市共同进步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崔超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