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学党史办实事,走进幼儿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日期:2021-11-19 11:21:56  发布人:xcb  浏览量:724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长“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个家庭乃至社会共同的需求和希望。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技能、提高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8日上午,在全国消防安全日的前一天,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光明分园)为大班的小朋友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在简短的介绍后,志愿者们首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内容包括:幼儿园火场逃生基本常识、火灾案例讲解与分析、灭火器的管理与使用等。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幼儿园院长朱老师、光明社区康主任以及大一班班主任卢老师的协助下,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习,指导小朋友正确使用手绢有序离开火灾地点。真实案例的讲解、有奖竞答环节、生动的消防演练让小朋友们参与的十分投入,也加深了小朋友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推动青年大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实际行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文:周楠  图:田锦彬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