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综合一党总支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每周一学”活动
日期:2021-11-19 11:26:48  发布人:xcb  浏览量:542

    11月17日下午,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与综合一党总支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每周一学”活动。校党委书记羌毅作为综合一党总支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专题“每周一学”活动由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强主持。会上,两个党总支的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等相关内容,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敏教授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产生深远影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的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专业教师严进表示,要坚持“以生为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海峰表示,支部要组织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百年党史的学习,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做好不懈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培养出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羌毅书记作学习点评。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议题重大、影响深远。羌书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他希望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努力把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好。
    (来源: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文:刘强  图:陈玲霞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