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党史、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11-12 11:20:08  发布人:xcb  浏览量:5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020级学生举办了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奖项。11月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1008举行了颁奖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杨帆主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钱艳芬和综合一党总支书记黄万丽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勉励获奖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做到“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青年。


    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同学们在交流中讲述学习历程,抒发真情实感,畅谈心得体会。
    轨道206班张文晴同学首先发言。她在发言中交流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认为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进取精神和奋斗力量,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修养,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她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让她进一步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机电206班尧颖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最高分。从他的发言中我们得知,他从小就对党史十分感兴趣,尤其敬佩毛泽东主席。正因为崇敬中国共产党,崇敬党的伟大人物,他才愈加喜欢读党史故事,渴望懂得党的知识,正因为有了日积月累的知识积淀,他才可以在本次竞赛中一举夺魁。


    生长在军人家庭的会计210的张曦元同学给我们讲述了他的爷爷和爸爸的故事。他的爷爷是一位老军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他的爸爸是一名驻守在川藏线上的现役军官。他从小耳濡目染,听着革命故事长大,从骨子里就有着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与崇敬。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竞赛和学生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昂扬斗志谱写我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李婷婷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