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跳蚤市场”热闹开市
日期:2021-06-02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75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效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校园文化风尚,在毕业季来临之际,5月29日、3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学生“跳蚤市场”活动在学校创业楼广场热闹开市。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共设有40个摊位,在这里,临近毕业的学生可以卖出自己无法带走的好物,尚未毕业的同学们也可以拥有物超所值的好物。活动中学生“摊主”们卖力吆喝,各摊位所售物品种类多样,有闲置的书本书籍、亲手绘制的折扇;有纯手工钩织的物品、家居创意盆栽等。活动中,学生“摊主”们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招牌,纷纷拿出绝活,现场还设置了“减压发泄馆”“团队踩气球”等趣味游戏环节成功吸引了学生前来选购,现场学生“买家”络绎不绝,纷纷满载而归。
    此次“跳蚤市场”的学生“摊主”主要是毕业学生,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间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使闲置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更是让学生在“买”与“卖”的实践中培养了科学的理财观念,锻炼了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
    (来源:团委  图文:丁晨  编辑:崔超)

1.售卖闲置玩具

2.售卖现场绘制的折扇

3.售卖手工艺品和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