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促就业--HR进校园,校企携手就业育人
日期:2021-06-04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707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招生就业处努力把学习成果融入实际工作大局,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开展“就业办实事”活动,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就业工作,在就业工作方式转变、就业政策落实、精准对接帮扶、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大胆创新,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HR进校园,校企携手就业育人”是学校就业工作“请进来,走出去”的重要一环,今年四月至五月,招生就业处邀请中天钢铁、捷捷微电、通光集团、南通六建等45家企业HR陆续走进大二学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堂,为全体22届毕业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企业职场课。


    企业HR们以社会的快速发展、各自所在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丰富阅历,讲述了大学生到企业员工角色的塑造与转换,介绍了大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储备,讲解了如何制作求职简历和如何看待专业对口问题,并热情回答了大学生就业中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经验。


    学生们对此项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以及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为后续的顶岗实习和胜任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文:葛晶晶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