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南通市职业院校“校企双元育人示范项目”
日期:2023-05-23 10:30:08  发布人:xcb  浏览量:272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任务”建设改革,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下午,2023年南通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在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对全市校企合作示范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与江苏省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南通市职业院校“校企双元育人示范项目”。
    建筑工程学院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明确了校企共同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项目推进中,校企共同将职业标准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体系之中,开发了体现“工学结合”特色、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在政校行企多元合作的技术技能平台、创新“双本位、多循环、交替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双线的课程体系、打造校企双向混编的教学团队、推行“双证融通”的课程考核制度等方面形成了“职大范式”。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95%以上,就业对口率90%以上,为南通、江苏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建筑人才。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吴志强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