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2-01-18 10:49:48  发布人:xcb  浏览量:581

    2022年1月16日至1月18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4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骏和朱理奥两位老师指导的饶志猛、达晨宇、黄俊杰三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4小时比赛荣获一等奖。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按照等级保护要求进行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竞赛任务共分为三个阶段,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等任务,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及现场应急能力有全面而综合的考量。
       备赛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加强技能大赛训练改革,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备赛参赛事宜。指导教师认真研读赛项规程,加班加点悉心指导。参赛同学每天刻苦演练,不断提升参赛技能。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沉着冷静、默契配合,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职业素养和竞赛水平。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各类大赛为契机,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和学习氛围,今后将继续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不断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陈骏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