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
日期:2021-11-10 09:16:01  发布人:xcb  浏览量:908

    为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8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带领下,南通职业大学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教师代表组队赴新落成的南通凤凰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参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
    在体验馆的阅读区和交流区内,同志们阅读浏览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我是共产党员》等红色书目,并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在互动答题区内,开展了激烈的挑战答题活动。“哪场会议的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什么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领土,在三国时期被称为什么?”挑战答题的题型涵盖了党史、时政、自然、文学、历史、地理和江苏特色题目等。参加答题的同志们精神饱满、思维清晰、沉着应对,熟练运用平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学习强国”平台上日常学习所积累的知识,完成了一道又一道的题目。经过激烈的角逐,5名同志获得南通凤凰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挑战答题赛当日前五名的好成绩。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南通职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平台的推广与使用工作,构建了覆盖全校师生党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扎实有效推进全校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利用学习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校党员、干部利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学党史知识,读理论文章,看学习视频,开展答题竞赛,比拼积分排名,“掌上学习”在全校蔚然成风。
    通过参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党员的学习热情,有效巩固了学习成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师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在全校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学以致用”的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宣传部 图文:崔超 编辑:崔超)

1.学校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

2.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体验挑战答题活动

3.“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现场(一)

4.“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现场(二)

5.“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