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退休老党员学习党史,践行“两在两同”
日期:2021-11-05 15:05:27  发布人:xcb  浏览量:799

    11月3日下午,我校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暨“两在两同”建新功学习会在主楼1306举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出席活动。学习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钱一兵主持,工会常务副主席石慧、关工委副主任张美华与16名退休老党员、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王鑫明部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退休老党员们回到学校,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对退休老党员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老党员们虽然退休但思想不松懈、注重党史学习、践行“两在两同”表示由衷的敬意。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建以“学党史、悟思想、重党建、保初心”为主题进行微党课讲授,围绕“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鉴往知来,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永葆初心”等3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敢,结合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经济发展、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等情况,引导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感悟组织的力量、感悟人民的力量。退休党员们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将党史融入时事,获益匪浅,作为退休党员,要认真学深学透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永远跟党走。


    近年来,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 重要论述精神,关心、鼓励、支持离退休党员贡献银发力量。离退休老党员们也积极响应省委、市委“两在两同”号召,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青年学生结对,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勇当社区“留守儿童”的知心爷爷奶奶,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次党史学习会,既让老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历史知识,了解了时事政治,又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为大家退休后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余热和正能量提供了平台。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图文:石慧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