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党支部每周一学”学习材料 (2021年9月15日)
日期:2021-09-30 15:30:50  发布人:xcb  浏览量:1482

    同志们:

    根据市纪委工作部署,本月校纪委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本周我们将专题学习学校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安排,并继续学习第四届“感动南通职大人物”的先进事迹。

    下面,让我们开始本周的学习吧。

    一、南通职业大学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及省、市纪委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按照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校纪委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月活动以“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针对党员干部自身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通过算账比对切实把牢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一是检视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算好政治信念账。能否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既是考察对党忠诚的核心尺度,又是做到对党忠诚的关键性因素,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同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只有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才不会“缺钙”,不会得“软骨病”。对党员干部个人而言,一旦在政治立场、政治追求上出了偏差,就会迷失方向、摆错位置,容易蜕化变质,走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只有始终明白我是谁、为了谁,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才不会偏离轨道陷入名利的束缚。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性,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是检视担当履职是否有为,算好政治信念账。敢于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是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念的现实体现。党员干部的履责岗位寄托了组织的希望,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只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如果把严守纪律规矩和敢于担当简单对立起来,该作为不作为,或者独断专行、存在特权思想,都是没有把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放在首位的表现。党员干部要把履职岗位当作立身之地、成事之基,作为展示个人能力素质、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干事成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三是检视严守纪法是否自觉,算好政治信念账。党纪法规既有惩处功能,更有保护之效。党纪法规是通了电的“高压线”,也是平安幸福的“安全带”。能不能严守党纪法规,是对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干部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必然在遵纪守法问题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心中没有了敬畏,就没有了思想的标尺、行动的准则。一些违纪违法人员失去了对法纪的敬畏,所以才为所欲为。党员干部要做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者,心中始终高悬法纪明镜,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端正思想、敬畏法纪、严于律己。

    二、南通市纪委关于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

    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现将全市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到位被问责问题。2020224日至318日,南 通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开发区开展“机动式”巡察期间,发现该局党支部对2018年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七组反馈的“党员发展工作不正常、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仍然存在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20206月,该局党支部受到检查问责、支部书记贾党辉受到通报问责。

    2.通州区东社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银兵违规发展党员被问责问题。20153月至20168月,姜银兵在担任通州区东社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期间,未按规定程序发展党员,将该公司不符合入党条件的喻某某发展为党员。20212月,姜银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启东市陈兆民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周兵等6人私设“小金库”被问责问题。20143月至20196月,周兵担任启东市陈兆民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与副校长徐建忠、钱向东、校会计陆优、原总务主任林小健、现任总务主任吴中华先后共同商议决定,通过虚增学校食堂伙食费用等方式,套取资金共计415386.5元设立“小金库”,用于支付学校招待费、加班费、慰问费等费用。其中,支出398728.5元,余款被收缴。20215月,陈兆民中学党支部受到通报问责;周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徐建忠、林小健、陆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钱向东、吴中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少数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责任担当缺失,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履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以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严肃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本地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落实责任担当变为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问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握问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敢于“叫板”“叫真”,以强有力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三、第四届“感动南通职大人物”先进事迹

    (一)高职教育的“最美逆行者”——季照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季照平老师自20048月进入我校任教,已连续从事职业教育17年。17年来,他甘守三尺讲台默默奉献,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勤勉好学、爱岗敬业。面对新冠疫情在境外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加蓬职教机械加工专业师资培训老师,他顾全大局,放弃与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除夕夜前夕只身一人远赴非洲加蓬,被中航国际誉为“最美逆行者”。

    入职以来,他一直专注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专业的教学,工作中勤奋进取,不断探索数控新技术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勇挑重担,不畏困难,并主动承担纳米比亚留学生实践课程教学任务。他教学有方法,有策略,关心爱护学生,深受中外学生喜爱。作为一名老师,他加强师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一线岗位辛勤耕耘,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他利用课外、节假日时间,指导学生参加数控加工技术实践,不断提高实践技能,先后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

    勤勉好学,不断进取

    季照平老师17年来在教育岗位上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为上好每一堂课,他用大量的时间进行备课,把最基础的专业知识、最根本的实践技能、最前沿的科技动态转化为课堂上最吸引学生的教学内容,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先后担任《自动软件编程》、《CAD/CAM技术应用》、《数控综合技能实训》、《机械制造综合技能实训》、《模具综合技能实训》等多门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他所任教的班级在各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中均取得全员合格的好成绩,指导龚志伟等同学参加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注塑模具设计制造及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指导刘易航同学的毕业设计《基于三坐标测量机的凸轮零件反求设计与加工》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三等奖,参加江苏省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余篇,其中中文核心3篇,EI收录2篇。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在担任南通普安特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期间,他负责产品加工工艺设计,提高了产品加工精度、节约了工时、降低了成本,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爱岗敬业,一丝不苟

    季照平老师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负责学院所有实验室及实训基地的管理工作。平时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和难点,制定实验室、实训基地年度详细工作计划,确保课程所规定的所有实验实训项目开出率达100%。他积极为师生服务,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他明确实验室负责人岗位职责,严格要求他们把实验课准备、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做到具体、明了。他同时还负责对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的采购、调试、验收、维修等工作,以确保实验实训项目的顺利开展。他根据学校实验实训基地的管理要求,不断完善实验条件,规范实验室6S管理,做到仪器设备布局合理,摆设整齐,做到仪器器设备安全无隐患,设备使用、维护、维修、保养能及时记录,做到实验室定期整理打扫,保持清洁美观,做到每学期末全面清查物资,确保帐、物、卡三相符合等。

    顾全大局,甘于奉献

    近年来,我校与中航国际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010月,我校与中航国际正式达成协议,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担加蓬职教项目中机械加工专业师资培训项目。虽然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海外职业教育项目困难重重,但季照平老师毫不犹豫、踊跃报名。由于教学任务中相当一部分内容是以前没有涉及过的,都需要重头学起,时间紧任务重,他夜以继日地摸索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出发前掌握了外圆磨床、平面磨床,液压试验平台、普通铣床等设备的理论与实践知识。由于新冠疫情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等问题影响,导致出发时间一拖再拖,与此同时加蓬劳工部一再催促中方教学人员要尽快到位。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季照平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于除夕夜前夕只身一人远赴非洲加蓬,被中航国际誉为“最美逆行者”。

    在加蓬三个多月的时间内,他完成了普通铣削、普通磨削、数控车削、加工中心、液压元件与应用等5门课程,共计240个学时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白天满负荷的教学工作,晚上继续根据白天的教学情况、加蓬学员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内容,设计实训环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因为他不仅代表的是南通职业大学,更是代表了祖国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准。虽说所在学校地处加蓬首都经济开发区,但和穷乡僻壤没有区别,当地的新冠疫情,疟疾感染,水质,饮食,医疗,治安会让人心生不安,教学的压力,再加上夏日炎炎,时常停电、停水,以及时差、海拔、饮食、营养等多方面原因,他不知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今年季老师的孩子面临初三中考,孩子的升学压力和青春期的叛逆交织在一起,这些都只能由孩子和妻子二人面对,作为父亲和丈夫身在异国他乡,却帮不上一点点忙,他时常焦虑、担忧。通中创新班名单公布的那天清晨,一觉醒来,由于国内外时差原因,君子好逑羽毛球微信群内传来消息“小季,你儿子被通中创新班录取了,恭喜!”,刹那间,他欣喜、激动,原先参加加蓬职教项目会影响孩子学习的担忧、焦虑散去了些,对孩子的愧疚感也好了些许。许久以后,他重拾心情,又投入到新一天的紧张教学中去。

    机械加工专业培训是加蓬职教项目开展的第一个师资培训项目,是季照平老师首次在海外开展的教学培训,也是首次在疫情环境下边防疫边开展的培训。多个方面的首次为这次培训带来了诸多挑战,在培训初期,现场教学面临着各种未曾遇到过的困难。例如:因培训过程中无法避免人员聚集,防疫压力极大,而加蓬学员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不足更是加重了防疫压力;因加蓬市场规模小且受疫情影响,培训用的部分工具与耗材极难在当地采购,严重影响了实训教学的开展;加蓬属法语区,上课所安排的翻译是非洲巴林籍,所学专业也是文科背景,在教学过程中很多专业术语没法理解,没法翻译,沟通层面存在很大的困难等。培训期间,加蓬邦戈总统和驻加蓬胡长春大使也亲自来视察教学工作,并对季老师等中方教学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中航国际培训组的大力支持下,季照平老师克服了培训初期的各种困难,在防疫零感染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为期13周的机械加工专业的师资培训。学员平均出勤率92.01%(包含加蓬批准学员外出),高于85%的惯例标准,专业课考试平均分数94.89,高于中航国际制定的85分标准线。机械加工专业师资培训于2021516日在首都校区成功举办了结业典礼,加蓬劳工部发言人出席典礼并致辞,对季老师等教学人员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回国航班一再熔断,季照平老师目前依旧滞留在海外,愿他尽早安全顺利的回到国内,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继续发挥他的光和热。

(二)平凡之中显伟大,一点一滴见真情——黄燕同志先进事迹

    “本份做人、踏实做事”,“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黄燕同志对事业对生活最淳朴的想法,她坚持把“爱”放进工作,放进生活,放进每一个角落。

    爱岗敬业、踏实奉献

    学校基建处承担着学校校舍和基础设施的新建、扩建和改建管理工作,而工程款的支付报批、工程档案管理更是其中的关键工作,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基建处工作期间,黄燕同志凭着认真、严谨、细致、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零差错完成了每一笔工程款的支付报批手续和每一个竣工项目的档案验收管理,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兼职档案员、校先进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

    在担任综合三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期间,深入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抓好“三会一课”,通过“三会一课”又推动了“支部每周一学”。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视频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支部学习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提振了每位党员的精气神,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始终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开展了“党员突击队”活动,支部党员踊跃参与,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积极努力。2020年综合三总支第一党支部被评为校“示范党支部”,用爱践行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点滴关爱、润物无声

    2020年下半年,黄燕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结对“导师”制的倡议,她所结对的学生是由综合三党总支统一安排的艺术学院的张岩岩同学。当拿到结对名单时,黄燕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岩岩同学,从此,开启了她们的结对之旅,有了“她和丫头的故事”。

    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她,将在动感单车比赛中获得的奖品,及时分享给了丫头。她想,这三大瓶的洗发水套装奖品,不仅是对丫头实物上的帮助,更能从中告诉她一些朴素的道理。岩岩同学平时是一个不太愿意为了喜欢的事去积极争取的人,拿到洗发水的岩岩同学非常开心,这种兴奋来自物质上小小的满足感。“看到你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但我的快乐可能和你不太一样哦。”岩岩听她这么一说,满脸疑惑地问“为什么?”黄燕同志拉起她手:“丫头,你看,这是奖品,是通过努力和付出得到的鉴赏,它的价值远远大于其本身的价值,由此给人带来的是奋进的力量。现在的你,正处于青春最美丽的好时光,积极进取、勤奋学习、掌握技能,才是你青春该有的样子。”岩岩连连点头“老师,我懂了。”“还有呀,丫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个发自内心的小小善行,哪怕如同赠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都会在赠花人和爱花人的心底慢慢升腾。记住别人对自己的爱,并把同样的爱播撒出去,你的人生旅途才能晴空万里。”

    2021年元旦迎新年包水饺活动,让岩岩同学又一次感受到了黄燕同志别样的关爱和温暖。第一次学着包水饺的她,馅是勉强包进去了,但样子就有点不堪入目了,而黄燕却说:“丫头,你包的饺子很可爱呢”。良言一句三冬暖,一句鼓励的话,让岩岩同学阳光灿烂,乐观、自信、微笑不时写在她的脸庞。

    放寒假了,黄燕同志像牵挂自己的孩子一样,放心不下岩岩同学的途中安全和寒假生活。大年初一,岩岩同学还意外收到了黄燕同志发给她的新年红包,她兴奋地跳了起来,懂事的跟老师说:“老师,我是大孩子了,红包就免了吧”,“生活要有仪式感,在我心中你就是孩子,跟我儿子一样,这是我对你的祝福,收下吧”。这是岩岩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收到饱含着爱的红包,那一刻,她激动万分,“黄妈妈”在她心里的分量更重了。

    坐在一起聊聊天,则是黄燕同志和张岩岩同学最日常的相处模式。一开始孩子看到老师就脸红,很腼腆,经过近一年的交流,现在的岩岩就像个“小话痨”,愿意与老师分享她所有的一切。大到人生、理想,迷茫、困惑,小到同学间、室友间的小故事、小摩擦,黄燕陪孩子欢笑流泪,帮孩子解除困惑。她们彼此交心,在党史、警句、美文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倾心交流、传递温暖中坚定理想、增强信任、树立信心。短短的时间内,黄燕同志也欣喜地见证了张岩岩同学的成长与进步。

    岗位变动、真情永留

    根据工作需要,组织调任黄燕同志为建工学院辅导员,组织关系也从综合三总支转到了建工学院。完全不同的岗位工作,大相径庭的工作内容,有人担心是否会影响她的情绪。可黄燕同志却乐呵呵地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刚到建工学院报到上班,在没有安排具体工作时,她便主动向学院领导请战:“学院中只要我能做的事,应个急、跑个腿,都可以喊我,随时接受吩咐。”运动会上有她矫捷的身影,合唱排练中有她饱满的姿态,学生的心理健康、学费催缴、档案收集等琐事、杂事,同样有条不紊,黄燕同志正是以其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的正能量感染和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虽然不再参加综合三总支的活动,但结对帮扶的学生不能撇下,黄燕同志继续以她的真心和真情,续写着“她和丫头的故事”。同时,还主动热心帮助身边的同事解决遇到的困难,关爱老同志、鼓励年轻人,同事们都乐意与她交心。她还长期关心资助山区的孩子,给他们捐款捐物,被贵州省共青团印江县委、印江县教育局、印江县阳光资助协会授予“爱心个人”。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平凡之中见伟大,一点一滴显真情”,她诠释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她的“初心和使命”。

(三)普通后勤人,甘当螺丝钉——徐智强同志先进事迹

    徐智强同志,一名普普通通的后勤一线工作人员。自199912月退伍后,在后勤从事物业维修一干就是21年。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乐于奉献,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更新自我,完善自我,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表率作用。

    坚持本色不改,坚守岗位职责

    高中毕业后的三年武警战士当兵经历,让他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累,体现出了军人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魁梧身材,留着板寸头,黝黑的肤色,脸上总是挂着爽朗明快的笑容,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安全感。在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他骑着一辆电动车穿梭在校区和楼宇之间。他热爱、珍惜这份工作,坚守着这份岗位的职责。

    自2012年担任后勤维修组主要负责人以来,能较好的带领维修队伍,坚持“以为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服务”为导向,加强维修中心各环节的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强化安全意识为工作重心,发扬“勤快,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后勤服务队伍近几年面临不断减员,年龄老龄化等问题,维修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工作量不断增加等情况,作为维修组负责人,能够合理安排,有效提高工作,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遇到突发应急情况时,随叫随到,无论何时何地,严寒酷暑,都能亲力亲为,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工作精神,带领员工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好,确保了后勤物业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从而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多次被荣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称号。

    岗位不分贵贱,只是职责不同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后勤一线维修人员,虽然不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但是同样有着育人的责任。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成就,没有令人目眩的显赫名声,但是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后勤保障工作的最前沿熠熠生辉。

    徐智强他的主专业是电工,但是他深刻的认识到,要带领好后勤这支维修队伍,为学校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就必须要对学校的各种设施设备、楼宇情况、管道情况等等摸排清楚。经过21年的努力工作和积累的工作经验,上到空中架空的电缆、下到地下的管网,外到楼宇屋顶、内到室内设施,他都能一一道来,犹如南通职业大学的一台“活电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后勤部门带来从未有过的一次考验。在疫情期间,徐智强同志毫不犹豫地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在疫情最为严峻时,为了确保给坚守在岗位的老师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主动承担起每天清扫校园主干道的任务,每次都是大汗淋漓,只剩一件衬衫在身,我们都会让他穿上外套,他总会说:不冷,冒冒汗,非常舒服,就当是在锻炼。为了在第一时间整理出疫情隔离点,他又一次主动承担起楼宇设施的整理和搬运工作。期间部门或其他学院安排给他的任务,都能不折不扣的完成。

    梅雨季节来临时,由于雨水量大,校园内部分地势低洼处,管道排水来不及,会造成严重的积水,每当此时,徐智强会出现在现场进行排涝。排涝中,雨水和汗水交杂在一起,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的,当排涝结束,看到学生不湿脚了,排水畅通了,他的脸上会露出一丝满足的笑容。

    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后勤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需要无私奉献的职业。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徐智强的工作平凡又普通,但是像一股暖流涌进我们心中。22年的后勤一线工作,用他的热情和真诚感动了你、我、他。一年365天,无论寒冬酷暑,每天7点前就能在校园里看到他的身影。曾经有领导问过他:你怎么休息日也来学校?不休息吗?他的回答是:我住的近,没事顺便来学校转转。

    虽然有多途径的报修方式,现在学校网络报修平台,但是好多老师和同学还是习惯性的会拨打他的电话,所以他的电话也成为后勤报修的热线号码!无论是工作时间段还是休息日,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打他电话报修,他的第一句话总是:好的,我马上到。所以给我们大家的感觉就是,只要联系徐智强,无论何事都能及时解决。他不是超人,他只是有着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对这份工作的责任心。

    后勤工作,简单而又平淡,但就在这一个个简单平淡的日子里,徐智强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地走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着,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发挥一名党员旗帜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观看学习视频

    1.《最后一课》(时长:5分钟)

    2.《步步高深》(时长:5分钟)

    3.《传家之诫传世之廉》(时长:3分钟)

    五专题研讨

    请围绕“三个坚持、三个反对”一是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反对只说空话套话,不俯下身子抓落实的漂浮作风;二是坚持用对事不对人的斗争精神,反对宁愿不干事,不愿得罪人的老好人现象;三是坚持用创新创业创优的担当勇气,反对“不愿否定自己、不敢否定自己的僵化思维。),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一谈,通过深入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活动,如何“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