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苏商企业家精神协同创新基地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3 16:49:24  发布人:xcb  浏览量:704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委提出的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使命责任和“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为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战,促进学校“双高建设”事业发展,南通职业大学当代苏商企业家精神协同创新基地积极谋划发挥智库平台作用,于3月17日上午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玉君主持。基地首席专家南通市委宣传部黄正平、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峰、人事处、发规处、科产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校内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科产处处长周小青作《南通职业大学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管理办法(草案)》报告,阐述管理办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及管理办法的具体条目和内容。针对管理办法草案,本着促进基地成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管理促发展、出成效的目的,专家们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进一步加快形成保障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运行的长效机制。
    基地同时向与会成员公布本年度工作计划和三年工作计划草案,征求与会者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基地作为智库要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要着重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并为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决策咨询报告。要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抓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下沉调研重心,深入基层和第一线,真正发挥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的应有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指出,基地研究要宏观和微观相结合,不断总结苏商企业家精神的共性和特点,作为省级智库,要积极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要与江苏企业联系,要与知名企业家联系,做到多学科、政府、企业三协同,真正实现协同创新。
    副校长陈玉君要求基地成员进一步提高科研是中心的认识,通过实行项目化管理,以质量考核量化经费指标。她希望基地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校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加紧发布基地科研课题,完善基地管理办法,科学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社科联对基地下达的任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杨帆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