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学雷锋、做好事”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09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85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正值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组织留学生参加由崇川区陈桥街道五里树社区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老师向留学生们讲述了雷锋故事,介绍了雷锋精神,并作了活动动员。留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经过选拔最终确定由精通理发的万吉牧、能歌善舞的史安娜和动手能力强的孔诺3名同学参加活动。
    3名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五里树社区,按照各自分工,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们提供理发、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留学生志愿者万吉牧表示,自己家中有亲人是从事理发工作的,他从小耳濡目染,也会帮忙做一些相关的事情,久而久之也就会了,在学校也帮很多留学生同学理过发,参加志愿者活动让他找到了一种归属感,做志愿服务可以认识到更多人,获取到更多知识,这些是在课堂上难以学到的。看到万吉牧丝毫不亚于专业理发师的娴熟手艺,老人们都排着队,让他给设计新的发型!留学生史安娜、孔诺也认真地帮助老人理发、测量血压。
    我校留学生们的志愿服务得到老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赏,称赞他们为南通职业大学的“洋雷锋”。活动后,留学生们依依不舍,表示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到非常快乐,很有成就感,他们将向雷锋学习,有机会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朱泾 编辑:崔超)

1.“洋雷锋”万吉牧帮助老人理发

2.“洋雷锋”史安娜帮助老人测量血压

3.“洋雷锋”孔诺帮助老人理发

4.“洋雷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