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区首批“直播销售员”在我校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培训拿证
日期:2021-01-04 10:35:52  发布人:xcb  浏览量:777

    12月30号上午,我校与乔布谷文化传媒合作共建的“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建成揭牌,同时,南通市区首批“直播销售员”颁证典礼也在活动现场举行。校长马成荣,乔布谷文化传媒创始人殷佳,南通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丁小龙等出席活动。 

    

    马成荣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自今年7月国家人社部发布了“互联网营销”、“直播销售员”等新职业以来,我校与全国领先的虚拟直播内容服务商----乔布谷文化传媒,在实践育人、服务产业的相同价值引领下,共建“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历程。半年来,双方拿出最大诚意与努力,全力做好全国首家“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并在南通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的信任与支持下,承办了南通市区首期网络创业电商直播培训。南通是国务院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一。马校长希望产业学院为电商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精准就业提供新机遇,为服务数字经济产业人力资源开发提供新平台,为促进区域电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乔布谷文化传媒创始人殷佳在致辞中表示,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将致力于赋能和服务过万亿的直播电商产业上下游,机会与挑战并存中,将联动京东、天猫、快手、抖音等头部平台,为同学们量身打造新职业新就业新创业等发展方向。




    我校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培训的首批21位学员,完成了包括抖音流量玩法、淘宝京东规则介绍、直播脚本与前期准备、主播个人素养、直播开展、粉丝维护等56课时的集中学习和多天实践操练,12月30日上午在天猫平台成功进行了直播销售展示,市人社局领导为他们当场颁发了南通市首批网络创业电商“直播销售员”证书。 




    活动由经管学院院长高菊生主持,乔布谷文化控股副总田国睿,南通市人社局有关领导、我校科产处、教务处、双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图:唐临琳  文:易玉婷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