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留学生从南通毕业
日期:2019-07-0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66

  

        14日,39位来自纳米比亚的留学生,拿到南通职业大学的毕业证书。其中,学习建筑工程的毕业生李鉴将回国从事建筑工程工作。学习物流专业的韩思杰把马云当成偶像,在学校就开起了微店,把中国的产品卖到自己的家乡,打造“纳米比亚的阿里巴巴”。专程前来南通观礼的纳米比亚驻华大使伊莱亚·乔治·凯亚莫表示:“希望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在中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回到家乡成为栋梁之材。”

  作为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首批留学生,25岁的建筑工程专业学生贝菡在南通职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毕业典礼上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他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刚来南通时,他一个汉字也不认识,胆怯自卑,在中国老师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他成为优秀毕业生。暑假过后,贝菡将到南通大学建筑工程专业继续深造。

  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介绍说,2016年11月,他们接受了从纳米比亚14个省3000名应试者中遴选出的第一批留学生,根据通商企业和非洲国家建设需要,量身定制开设建筑工程、环境工程、物流管理、机械制造等不同专业。通过三年的学习,纳米比亚留学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39名同学一次性通过HSK3考试、15名同学通过HSK4考试、5名同学完成江苏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名同学在首届江苏省跨文化交际能力赛中获得二等奖。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