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振兴计划”联姻江苏 纳米比亚41名留学生南通求学
日期:2019-06-2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74

  

    在中国的全天候朋友——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访华前夕,41名来自该国的年轻学生于324在南通职业大学开启为期3年的留学生活。当天,南通职大举行2018级纳米比亚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服务一带一路、推进产教融合国际研讨会。据悉,作为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项目,已有两批共82名来自该国的留学生就读于南通职业大学。

  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说,2016年,南通职业大学与纳米比亚高教部和学生助学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全日制留学生学历教育项目。当年就接收了41名来自纳米比亚的留学生。去年下半年,又有41名纳米比亚学生被该校建筑工程、物联网、环境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2018年新生。目前,南通职大已成为接收纳米比亚留学生成建制规模最多的中国高校。据悉,该留学生项目已被列为成为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并入选江苏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

  24日上午,专程前来迎接留学生的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对记者说,中国是纳米比亚永远的朋友,无论在是什么世界背景下,两国友谊坚不可摧。这些来到南通留学的纳米比亚学生,将成为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希望他们在中国学习更多的技能,再回到家乡建设祖国。更希望双方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培养层次,将留学生项目建成中国对非洲开展教育文化援助的合作典范。

  被录取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大一留学生伊利亚兴奋地说,他在家乡就有很多中国朋友,也有很多中国援建的项目,现在能成为一名留学中国的学生,很高兴,想好好学习中文、学习专业,了解中国文化,目标是通过中国HSK(汉语水平考试)四级。

  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还签订了校企合作留学生实习实训协议,南通职大南部非洲职业教育合作研究中心也同时揭牌。(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