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电视台《城市日历》报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为重症学生爱心捐款
日期:2015-04-3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92

  

    “当我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温暖的阳光自由安静地学习时,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紧急呼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在泣血求援!”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学生会向全院师生发出《向宋晓周同学爱心捐款的倡议书》,倡议各位老师、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为宋晓周同学献一份爱心,为他筹集部分治疗费用,给予宋晓周同学战胜病魔的希望,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
        宋晓周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数控122 班学生,来自通州区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今年3月21日,宋晓周参加实习单位的体检时查出重症尿毒症,这对原本就不富裕且多灾多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最沉痛的打击。
        在获悉宋晓周同学身患重症的消息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立即委托宋晓周的辅导员第一时间赶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看望他,转达全院师生的问候。随后,学院发动募捐活动;代为了解学生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相关报销政策,并积极为宋晓周同学向学校申请困难补助金。学校领导、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都非常关心此事,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好爱心基金申领的相关手续。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募捐活动得到了学院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短短一周就募集到两万多元,一股浓浓的爱的暖流汇聚了整个学院。
        4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带着全院师生的捐款及学校爱心基金共计两万六千九百元,前往宋晓周家临时租住地进行探望。学院总支副书记秦艳霞代表学院询问了宋晓周的近期治疗情况,并且鼓励他要充满信心,敢于直面病情,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宋晓周的家人在接受爱心捐款时,再次感谢学校、学院师生的温暖关怀。
        4月28日南通电视台《城市日历》栏目对我校为重症学子献爱心进行了报道,相关链接:http://www.ntjoy.com/news/vod/xwsph/nttv1/csrl/2015/04/2015-04-28407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