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报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5-03-1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51

  

    为宣传和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强调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会议精神, 3月13日下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深入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开展“防范消费诈骗陷阱,共筑和谐安全社区”活动。3月14日《江海晚报》A11版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宣传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就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权益、财产安全、养生保健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诠释,使他们了解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以及小区常见欺诈盗窃手段和事例,并引导大家如果在生活中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通过什么渠道、用什么办法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帮助社区老年人对这些可控可防型案件,可以做出准确的应对。此外,志愿者还以顺口溜的形式告诫他们不要被短信、电话等诈骗行为所蒙蔽上当。老人们饶有兴趣地听着我校志愿者们做宣传,感觉既有趣味又贴近生活,个个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此次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中,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强化了社区居民的法制维权意识,进一步促进了社区良好法制环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