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迎佳节 欢乐享元宵|南通职业大学开展2024留学生庆元宵活动
日期:2024-02-29 15:30:49  发布人:xcb  浏览量:40

为进一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幸福感,2月23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在南三食堂举办2024年南通职业大学留学生庆元宵活动。南通市移民管理局警官陆剑及其团队、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以及来自纳米比亚、巴基斯坦、越南、老挝、利比里亚、南非等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IMG_7096_副本.jpg

 

活动开始,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喻忠明发言,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陆剑警官及其团队与留学生们一起包起水饺和汤圆,向同学们讲解关于元宵节的由来、传说以及民族风情,在一声声祝福中,警官们将准备好的一个个色彩斑斓、创意满满的花灯送给每个学生。小小的花灯传递的是一份节日的问候,也是对学生们满满的祝福。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个个水饺和汤圆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形,胖胖的水饺、圆圆的汤圆寄托着大家对新年日子的美好祝愿。

 

IMG_7084_副本.jpg


IMG_7088_副本.jpg



IMG_7113_副本.jpg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留影,共同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氛围,互相送祝福、话安乐,体味中国传统民俗魅力的同时展现新时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热腾腾的水饺和汤圆出锅后,同学们老师们围在一起共享美食、共享团圆,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元宵节活动既暖胃又暖心。活动结束前,陆警官再次对大家作了安全提醒,祝愿大家学业进步、元宵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元宵节日习俗的特点,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理解。东风轻拂,灯火依旧,祈盼新的一年顺遂安康。

春节期间,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也组织教师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带领留学生了解中国春节习俗、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例如,与崇川区学田社区党委、工会联合康源物业党支部开展的“留在崇川品年味——我在第二故乡过大年”活动,一起体味年夜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IMG_7111(20240224-123007)_副本.jpg

 

“驻通留学生春节走进伶工学社”专场活动,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伶工学社,看京剧演出、学京剧知识,跟随专家的讲解感受中华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IMG_7115(20240224-123334)_副本.jpg

“江海有情,南通有请”龙腾江海过大年·南通新春民俗巡游活动,留学生们现场观看具有代表性的表演,包括海安龙舞、如皋莲湘、如东跳马夫、通州荷花盘子舞等,全方位了解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喜气洋洋过新年。

 

IMG_7116(20240224-124618)_副本.jpg

“如皋水绘园”参观游览活动,在集自然景园、文人景观和历史文博之大成的游览胜地中领略别样风景,感受中国传统艺术—如皋木偶戏等。

 

IMG_7114_副本.jpg

这些活动既弘扬了优秀的民俗文化,又增进了学生与老师、学校之间的浓浓情谊。向新争朝夕,龙腾启新程。新的一年,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携手共建温馨、和谐、幸福的新篇章。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喻忠明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