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会
日期:2023-06-08 11:09:27  发布人:xcb  浏览量:180

    6月5日下午,“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工会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仲崇俊作“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主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主持了宣讲会。各学院各部门代表近140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仲崇俊主任首先结合自身专业为师生代表做了肺部及心脏方面医学知识的科普,大家兴致盎然、受益匪浅。仲崇俊主任通过几例心脏手术的病例,讲述了创造“心”奇迹的过程。仲主任称之为“揪着病人的耳朵将他们从鬼门关内救回来”,寥寥数语道不尽其中的艰辛和重任,也道不尽成功后的喜悦和感动,正是这样的责任和感动一直激励着他前行,帮助患者成为他最愿意做的事。因为这样的信念,疫情爆发后,仲主任义无反顾地带队奔赴湖北支援,顶着压力,做好牺牲的准备,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实现了清零的目标,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感激和爱戴,“越是艰险越向前,执甲逆行写担当”。也因为这样的信念,仲主任带领团队连续三年前往海拔4500米的藏区义诊,不辞辛苦,只为给病患减轻病痛,带来安慰和生机。在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后,仲主任说:“这份荣誉对我而言,是新的起点和鞭策。”
    仲崇俊主任的语言朴实而幽默,却让在场的师生代表感悟到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仁心仁术“,宣讲过程数次掌声雷动。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勉励广大师生要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敬仰劳模、学习劳模,以劳模精神教书育人,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事业,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工会  图文:柯枚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