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通革命纪念馆联动共建“大思政课”教学基地
日期:2023-04-27 16:26:49  发布人:xcb  浏览量: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红色资源进校园、红色基因入课堂,4月26日下午,我校与南通革命纪念馆“大思政课”教学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南通革命纪念馆举行。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永高,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跃兵出席仪式,我校1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共建仪式上,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跃兵感谢南通革命纪念馆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学校与南通革命纪念馆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致力于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与交流,立足学校专业特色,与馆方在红色研学、思政品牌、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共建活动,携手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特色课堂,不断增强思政教育实效。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永高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
共建迈入新阶段的祝贺,并对未来双方深入合作提出展望,希望校馆双方在协议框架下不断拓展合作形式、合作层次、合作深度,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度融合,将基地打造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平台和精神高地。



    仪式上,校馆双方签署了《“大思政课”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就共同推动红色文化传承普及,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完成四期“漫绘·如火岁月”红色动漫创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现场参与共建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积极履行作为青年的使命担当,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新传播手段,争当红色文化“代言人”,为南通红色教育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丁晨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