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党总支、综合一党总支联合开展“每周一学”活动
日期:2021-10-11 14:58:41  发布人:xcb  浏览量:762

    10月6日下午,海门学院党总支、综合一党总支在校史馆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为主题的“党支部每周一学”活动。校党委书记羌毅作为综合一党总支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海门学院党总支承办。  
    本次学习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海门学院王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向国庆献礼”。首先通过《国号的奥秘》、《五星代表什么》、《国歌歌词不改动》三个视频,让大家对国名、国旗、国歌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们对祖国有了新的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同志一起重温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全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定盘星;通过《理解“国之大者”的四个维度》专题,知晓什么是“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和“国之大计”。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晖作的题为《建设大门户 同奔共富路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主题报告,并立志用奋斗创造奇迹,用实干成就梦想!期待南通职业大学能借此东风,快速发展高职教育!
    第二阶段由海门学院副院长张华代表学院发出“海门学院欢迎你”的邀约,原创视频《阳光正好、未来可期》让大家看到不同视角下、不一样的海门学院美景和生机,介绍了学院为2021级新生报到所做的准备,宿舍、食堂、教室,细微之处尽显海门学院人的“服务师生”宗旨和“两在两同”决心。“云班会”、“云国庆”已经让未曾谋面的师生们建立感情,海门学院师生携手共创祥和校园指日可待!
    第三阶段由黄晓杰老师作“实践思政在一线”的交流分享,介绍了在学生党员培养上,海门学院是如何通过“五步审核法”,在“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工作中力争做到“零差错”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健老师交流分享了思政教育的背景和现状,以及他是如何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融入教育,又如何在课堂上体现、灌输思政元素。
     校党委书记羌毅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每周一学”的学习内容和组织形式,强调了开展“每周一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如今的南通高速发展、如今的南通职大快速发展、相信海门学院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在海门学院人的齐心协力下,肯定是“阳光正好、未来可期”……
    (来源:海门学院  文:张华  图:高胜男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