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30 16:17:07  发布人:xcb  浏览量:692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社科联委托我校承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我校党委书记羌毅,副校长陈玉君出席会议。江苏省普通高校(科研单位)、高职院校社科联(社科处)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以及其它社科联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羌毅首先致辞,他表示作为一所“以工为主,文、管、艺并举”的综合型高职院校,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目前已形成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语言学、文学、艺术学、经济学、政治学等一系列学科的完整专业体系,着力打造了非遗教学工坊、学院特色文化墙、建筑数字博物馆等一批富有特色的人文示范工程,并于去年学校成立隶属于省社科联的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助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学校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的任务要求,大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增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制度体系,逐步积淀形成了以“正、匠、融、安、家”为文化内涵的人文社科品牌。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发表讲话,指出在我国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目标的背景下,哲学社会科学肩负着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思想之基、理论之基和战略之基的使命职责,高校社科联要担负起为哲学社会科学融合互助校内外社科研究力量的工作平台作用,注重处理好务虚和务实、内联和外合、理论研究与服务实践的关系。


    会上,江苏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两所高校就人文社科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三所高校就高校社科联的建设分别从科研诚信建设、科研成果评价改革、高校社科联资政育人的内涵、价值与路径等方面分享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成果。
    本次我校承办的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工作研讨会,强化了普通高等院校与高职院校的密切联系、提升了高职院校对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必将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科研与产业服务处  文:陈惊雷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