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专题片摄制组走进南通职业大学
日期:2021-08-08 11:05:39  发布人:xcb  浏览量:826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全社会传递职教声音、讲述职教故事,近日,教育部职成司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开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双高建设办公室组织撰写的案例成功入选。7月19日-23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专题片摄制组走进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片拍摄工作。
    7月19日上午,专题片拍摄工作见面会在主1217召开。校长褚金星、副校长戴世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双高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褚金星校长对摄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战略重要地位出发,详细介绍了在南通跻身“GDP万亿俱乐部”,做大做强经济能级的过程中,南通职业大学做出的有力贡献。他希望摄制组将学校在人才培养、思政教育、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典型经验向社会充分展示,讲好学校发展故事。会后,专题片拍摄工作座谈会在主1306举行,教务处、科产处、学工处、团委、建工学院、电子学院、艺术学院、国教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摄制组进行了深度交流。
    7月19日下午至23日,摄制组以人才培养为主线,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化、思政教育、产教融合、双元育人、三教改革、技能大赛等多方面,深入到我校的教学课堂、校内外实训基地、合作企业、双创基地、实习基地等场所,对学校主要领导、师生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大赛获奖团队、留学生、优秀校友、非遗传承人等采访对象进行了走访拍摄,聚焦学生成长成才故事和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广泛搜集拍摄素材,挖掘学校特色亮点。拍摄素材经过后期编辑整理后,将以30分钟专题片的形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频道(CETV-4)播出。
    (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  文:李博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