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21-06-10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755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社区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南通职业大学海门学院“小红帽”团队联合海门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和海门区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团队,于2021年6月5日上午九点,来到人民西路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者活动。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得到海门电视台的采访报道。

    大学生作为学校的一员,不仅要“读圣贤书”,也要“闻窗外事”,把学校学习到的知识和自身积累的经验反馈和奉献社会。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成员们分成四个小组,第一组清理脏垃圾、小广告,改善社区环境卫生,还小区居民一片干净整洁;第二组慰问社区留守老人,提供生活帮助,把党的关爱和年轻学子的热情传递给社区老人;第三组向小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知识;第四组宣传小分队则负责防诈骗宣传和疫情防控提醒,提醒居民增强法治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平时注意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接种疫苗。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每一名学生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我,获得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和提升。同学们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和要求,立足于校园、奉献于社会,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同时,展现了我校海门学院小红帽团队良好的协作能力,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后续“我为社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海门学院  图文:徐丽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