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激发奋进动能,锤炼纯正党性,砥砺教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10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489

  6月6日,海门学院党总支一行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激发奋进动能,锤炼纯正党性,砥砺教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学习教育。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同志们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解说,看着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而古老的物件,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深深为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感到自豪。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三楼大厅墙雕前,配乐吟诵《拥党爱国》,沁人心脾的字字句句,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一楼大厅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

    随后,同志们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馆内丰富的图文史料、战船舰艇模型和实物等再现了人民海军诞生的过程,使在场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认识并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和豪情壮志。


    此次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们吃苦耐劳、精忠报国、赤胆忠心、鞠躬尽瘁的革命品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更多地回馈到工作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发表感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当弘扬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来源:海门学院  图文:黄晓杰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