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一等奖
日期:2021-06-09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736

    6月2日至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赛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来自全国的30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两天两个阶段进行,总时长8小时,真实还原物联网项目工作场景。比赛内容分为物联网故障维修与运行维护、方案设计与升级改造、应用开发3个模块,主要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和突出应变能力。
    经过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廖忠智、刘建峰指导的,由殷明宇、于韶嵩同学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最高奖),为江苏省夺得本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首枚金牌,实现了我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这一荣誉的取得,源于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学院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自身的勤学苦练,也是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动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体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当前,正值我校加快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关键之际,学校将以此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职教大会的指示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崔超)

1.获奖团队合影

2.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