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三党总支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员带群众”革命史现场学习主题活动
日期:2021-05-27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210

    5月26日中午,综合三党总支组织后勤、基建、保卫、国资、设备等5个处室全体职工以及28名党员结对同学,赴东景国际银河影院观看革命题材影片《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接受思想洗礼。副校长汪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观影学习活动。 



    《悬崖之上》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名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面对敌人的疯狂进攻,同志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满怀着对新中国的憧憬,经受住了黎明前的黑暗,舍生忘死,敢于牺牲,最终用宝贵的生命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取得了胜利。影片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信仰、卓越的贡献和伟大的付出,全体干部职工和同学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高唱《歌唱祖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综合三党总支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是党员带着团员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总支带着28名结对同学一起学,一起接受教育,学习后,布置相关自学内容要求同学们会后再学;二是总支带着群众学,政治学习单周学改为每周和党员一起学,各项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带着群众一起参加,现场学习了十四军纪念馆,接受了两场主题党课;三是学以致用办实事,全体党员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各处室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食堂平价菜供应等6项办实事项目。
    (来源:综合三党总支  图:徐璇  文:陆小峰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