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七届四次教代会暨九届三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1-05-10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746

    2021年5月7日,南通职业大学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暨第九届第三次工代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两代会正式代表132名,实到代表118人出席会议,31名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授等受邀列席会议。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羌毅代表学校作的《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新挑战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羌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办学格局、治理水平及校园安全等方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度各项工作。在肯定2020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羌书记从党建和思政工作、“双高计划”建设、“美丽校园”建设、坚持发展创新、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等方面提出了我校2021年工作思路和要点,并要求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汇聚力量,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四是加强统筹,全面助理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强化保障,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副校长汪锋就《南通职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解读说明。“十四五”规划肯定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主要成绩及宝贵经验,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确定了指导思想,设定了总体目标,明确了从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做亮招生就业品牌、优化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做实做细各项主要任务。 



    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围绕教学、人事、学工、民生、后勤、校园信息化等有关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各代表团团长将这些合理化建议汇总后分别向大会主席团做了汇报。 





    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向全体代表报告了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大会投票表决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投票选举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增补委员。在随后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常务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在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校党委书记羌毅代表学校党委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提出“两提升、一建设”的发展目标,明确三个要求:必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必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好“十四五”发展的新局。
    在昂扬激情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工会  图:崔超  文:柯枚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