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大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相约“线上”开学
日期:2020-02-22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882

    2月17日,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在网络上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不同的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教学。

    开课前,建筑工程学院各科教师先期通过微信、QQ平台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充分做好了网络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利用智慧职教、雨课堂、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库、腾讯QQ、钉钉直播等线上教学学习平台开展在线教学与学习辅导,学院提前演练,并准备了多套应急预案,以防网络拥堵等问题的出现。17日上午7时50分是第一课的开始时间,建工学院近千名师生,准时上线签到。“宅”在家中开始了各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在家利用电脑、笔记本、平板和手机等各种终端专心听课,体验全新的学习模式,确保了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王伟、宋玲老师主讲的课程《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是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组早在2月5日就已申请开通线上课程,巧妙避开了开课高峰。两位老师及时增添了教学资源,在开讲第一时间与同学们分享了抗击疫情中的“中国速度”,用最有说服力的案例鼓励建工学子,珍惜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担当起未来建工人应有的使命和职责。

    徐广舒教授用工程案例诠释结构构件的安全问题,使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李瑞红老师在家中通过钉钉直播《工程测量》,让学生和老师的距离不再遥远。

    吴生海老师因孩子太小,担心孩子哭闹会干扰直播,开学后“躲”到办公室直播。

    季京晨老师是去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认真备课,准备充分,讲解的是最“年轻”的课程——BIM应用技术和留学生的双语课。(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