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南通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仪式
日期:2019-05-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12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4月29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仪式在大学生梦想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秦志林、校长马成荣、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副校长黄燕飞、校纪委书记王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和组织部部长杜强出席大会。

01.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和青春洋溢的快闪秀《我相信》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三个篇章:

        在第一篇章“筑青春梦想”中,校党委秦志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的现实意义,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契机,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爱国旗帜,勇担历史重任。秦志林书记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矢志艰苦奋斗的实干家;三是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的创新者。

000.jpg

        随后,组织部长杜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总支的决定》;宣传部长赵峰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纪委王建书记为“优秀团支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黄燕飞为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和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团总支颁发“优秀团总支”锦旗。

03.jpg

 

06.jpg

 

05.jpg

 

07.jpg

        在第二篇章“筑成长力量”中,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首届“职大好青年”的决定》,校长马成荣为“职大好青年”颁发荣誉证书。团市委“信仰公开课”示范课获奖代表梁赞超同学围绕“素养”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收获,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青年学生培养人文情怀、提高自身素养。

08.jpg

 

011.jpg

 

033.jpg

        在第三篇章“与信仰对话”中,秦志林书记为南通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朱建老师以“自信”“自强”“创新”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青马公开课”,引导青年学生争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022.jpg

 

055.jpg

        大会间隙,饱含深情的歌曲《不忘初心》、慷慨激昂的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活力四射的《赶摆青春》等节目深深感染了参会的同学们。

099.jpg

 

066.jpg

        大会在青春昂扬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召开,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集中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今后,我校团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青年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组织好、引导好、服务好青年,做帮助青年圆梦的好助手。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从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做起,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做起,进一步增强高校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参与构建学校思政教育大格局,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大体系。

        校党政办、工会、学工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以及获奖代表、团员青年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源:团委     文:丁晨      图:贡勋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