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传承校训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14-12-2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10

  

    为了加强学生对于学校历史和传统文化的认识,发挥校训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效性,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传承校训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让校训引领学生前行。
    11月上旬,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我校丰坤武教授作了题为“提升自我,扬帆起航—从校训谈起”的专题讲座,结合《周易》、《礼记》,详细阐述“厚德远志,格物致知”校训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要品德宽厚,志向远大,做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能工巧匠”。同时,学院征集了一批“校训使者”,在进行了系列培训后深入班级和宿舍讲校史,传校训。
    12月上旬,学院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传承校训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校训”论坛。论坛上,30名不同年级的同学,根据自己对校训理解,通过“讲认识、谈感悟、讲故事、践行动、讲梦想”等方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入阐述了校训所代表的四十年校史所传承的职业文化和价值观,所展现的专业责任,并在活动中赋予校训新的内涵,让专业文化有机地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中。
    通过此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提升了学风建设,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和成才意识,有效地丰富和创新了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和方法,取得良好成效。